• slider image 58
:::

舊照片的旋律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蔡雨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34

 我在整理房間時,無意間在抽屜裡找到一張早已泛黃的照片,那是一張爺爺把我抱在懷裡,而我笑開懷的照片,那時正好在廟口看布袋戲。看到這張照片,讓我回憶起了小時候充滿歡笑的點點滴滴。

 小時候的我很愛看布袋戲,所以每當有布袋戲時,只要爺爺一知道,他就會騎著他的「千里馬」帶我去廟口等候。我喜歡布袋戲是因為表演到一半時,臺上就會丟下些許糖果和錢幣,我都會不斷的將糖果抓到我的口袋中,如果口袋滿了,我就不撿了。但爺爺則會拿一個大的塑膠袋幫我撿糖果,讓其他小孩子羨慕不已,紛紛跑來對我說:「你怎麼會有這麼好的爺爺?」而其中有些小孩子還會跑來向我要糖果的呢!當下,我也都會大方的分享給朋友們,讓他們吃得開心。

 小時候我也很喜歡和爺爺出去兜風,每當坐上機車,我就會興奮不已,風迎面吹來,好舒服喔!在這享受的過程中,目的地已經不知不覺地到達了。我在公園中玩得不亦樂乎,爺爺則是坐在一旁看我玩得很開心,霎時他也笑的很高興。

 如今爺爺已年邁,沒辦法像小時候那樣陪我一起東奔西跑,但是我還是會像小時候一樣拉拉爺爺的手,或撒撒嬌,裝可愛等。但我覺得從小到大,就算已經許多年過去了,爺爺對我的疼愛依然不變。

本文於 2018-07-17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