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壞壞惹人厭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58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壞習慣,我也不例外,只是我的壞習慣可大可小的列舉出來恐怕會多得比山高,三天三夜也說不完。就連朋友和家人也都常受不了,紛紛要求我改掉這些壞習慣。尤其是父母,常責備我習慣不好,每每嚴格要求我,卻徒勞無功。

 我喜歡說謊,常常欺騙家人或過度誇大,最後被父母發現,免不了一陣毒打。有時候還會把作業收起來,並欺騙老師忘記帶到學校,每當老師通知父母,我的謊言被當場識破,不僅丟臉還被師長數落,讓我既生氣又難過。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對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破壞老師對我的信任,誰叫我要說謊呢?

 我生性懶散,不但連做家事都不肯,也認定寫功課是多餘的。有時候甚至不想運動,一到假日就整天窩在家看電視、滑手機,這樣的習慣使我成了名副其實的「四眼田雞」,也使我的身材顯得更加豐腴。

 除此之外,我更是學校出了名的迷糊蛋,迷糊使我在校園裡小有名氣,也成了「風雲人物」。每天放學,我不是水瓶沒有拿,就是鉛筆盒沒帶到,再不然就是文具遺失了。父母都對我這個壞習慣感到十分厭惡,卻也拿我沒轍。

 我的壞習慣很多,好習慣也不少。我一直希望能改善我的壞習慣,如果真的沒有辦法,也希望能藉由我的好習慣,來感染我的壞習慣,最好是能以漂染的形式獲得轉變。為了不讓早已因我而費盡心思的爸媽再次失望,我一定會加倍努力攻克壞習慣的。

本文於 2018-07-18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