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病了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27

 頂著陣陣發疼的沉重腦袋,我輕咳幾聲,那股疼痛之感便瞬間轉移到喉嚨。我在課堂上不敢亂哀嚎,只好強忍到下課。噹--下課鐘聲一響,我立刻起身走向保健室。哇!不得了!耳溫一量,不多不少,竟然剛好有三十九度之多!

 一回到家,媽媽立刻帶我去讓醫生診治。經過快篩,已經確診是B型流感。早已心急如焚的媽媽沒問我的意思就同意了醫生開給我那許許多多藥品。

 因為病情嚴重,一直持續了十幾天。在生病的這段期間,不能到學校上課,整天臥病在床。然而媽媽就像天使一般,細心的照料我。每當我發燒,就一定會併發頭痛等症狀。雖然有媽媽在,撫平了我的心靈,但仍難以掩蓋身體上的痛苦。如今,吃藥吃到吐已是家常便飯,連上個廁所,地上也會出現一灘又一灘的嘔吐物,令人感到反胃。

 生病雖然能讓自己備受照顧,但卻也讓我整整三天食不下嚥,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慘痛的經驗啊!在責怪生病的同時,我也要感謝我的媽媽,在我最痛苦的時候默默的守護著我,陪伴我度過這漫長的病程,讓我深深體會到健康真好。

本文於 2018-07-25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