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做個貼心的孩子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潘重佑(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翁儷閨 人氣:169

   除了踢足球外,我喜歡利用課餘時間閱讀課外書籍。寒假期間,我看了一本爺爺捐贈給學校的書籍,書中描述著各種奇幻冒險的故事情節,十分引人入勝。

  「海假髮奇航」是由小天下出版,菲利普.雷夫所寫的一本書。書中的主角歐利,出生在一個探險家庭;有一天,喜歡探險的父母突然不見了,歐利為了尋找他的雙親,經歷了許多驚險,也結交到許多新朋友,最後在大家齊心努力下,歐利終於拯救了自己的父母。

    看完了這本書,讓我學到:不論遇到任何挫折與困難,都要用勇敢堅持的態度去面對。學校曾邀請一位罹患小腦萎縮症的林子期老師,來為我們分享他的生命故事,當中,他曾說過:「不要放棄,就有可能。」故事中的歐利,因為沒有放棄,最後成功的拯救了自己的父母。而我呢?卻有好幾次,因為自己的不夠堅持,錯失了許多成功的機會。

   或許有些人覺得,「海假髮奇航」只是一本描寫神奇冒險故事的書,但我更發現它裡面隱含著愛的訊息。獲救的歐利父母,知道歐利渴望擁有一個「安定」的家,於是犧牲了他們愛探險的心,甘願賣掉珍貴的古西班牙金幣,為歐利重新布置一個舒適安定的家。日常生活中,我的父母也是如此;假日時光,工作一整個禮拜的爸媽,原本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但為了我和姊姊,也會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陪我們到戶外走走;能有一對愛我的父母,真幸福!

    「海假髮奇航」這本書,不僅讓我學會勇敢與堅持,更讓我知道自己是一個幸福的小孩。以後,機會來臨時,我會不畏艱難、勇敢面對,好好把握;我也要當個懂得感恩惜福的孩子,平常在家,要多主動幫忙做家事,分擔父母的辛勞,當個貼心的孩子,回報父母對我的那份濃濃的愛。

本文於 2018-07-16 發表於「其他刊登於臺灣時報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