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阿嬤的大棉被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恩嘉(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247

/嘉義縣和順國小四年甲班
冬天的時候,只要一出大太陽,奶奶就會把大棉被從溼冷的房間拿出去院子晒,這時我會幫忙把一件件的棉被晾在架子上,讓它們感受暖陽的擁抱。其中,一件有著白底加上可愛的貓頭鷹圖案、法蘭絨材質的大棉被,是奶奶和我一起蓋的棉被。
爸爸、媽媽因為工作忙碌的關係,不方便照顧我,從小就將我交給鄉下的阿媽照料。早上我跟著阿媽下田玩耍,都在田埂中奔跑,還常常跌倒弄得全身都是泥巴。晚上上床睡覺時,都是阿媽哄我入睡。我蓋著大棉被,聽她訴說古早的故事,躺在她的身旁,感受到她的體溫,覺得自己被滿滿的愛包圍;暖和的大棉被在寒冬中顯得更加溫暖,蓋上它彷彿置身在軟綿綿的白雲一樣,舒服寧靜。
阿媽和我蓋著剛被陽光烘烤的大棉被,就像躺在剛出爐的麵包中,有陽光的香味,也有幸福無比的感覺。蓋著它,好像阿媽隨時待在我身邊,讓我安心、忘卻煩惱。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很珍惜這條大棉被,對它感情依舊,因為它延續著阿媽和我的美好回憶。

本文於 2018-06-19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