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腳踏車回憶錄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49
腳踏車回憶錄 嘉義縣景山國小 莊沛珆

 哎呀!又跌倒了!五年前,我一時興起要求爸媽教我騎腳踏車,反覆要求了許久,終於徵得爸媽同意。我從車庫中牽出那輛唯一的腳踏車,迫不及待的跳上去。

 砰!才剛坐上去,馬上就跌了一跌,但我仍然興致勃勃的請爸爸教我騎。首先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小心翼翼的爬上去坐墊,再由爸爸教我一些重要的技巧後便讓我自行練習了。在練習的過程中,媽媽一直鼓勵我說:「騎腳踏車很簡單的!」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不僅困難,還得花費許多力氣。在練習一段時間後,手臂早已都因為跌倒而磨破皮了!雖然我已經大汗淋漓,但是我還不想要放棄,即使不想受皮肉之痛,我仍繼續練習。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在練習了許久之後,我終於能穩定的向前騎了!家人都為我學會騎腳踏車而感到高興,先前的努力好像也值得了!就連表姐也稱讚我騎得很好,讓我高興的手舞足蹈,開心的不得了呢!

 其實,對我來說,在鄉間騎腳踏車,感受迎面吹來的微風,是再幸福不過的了!欣賞著田野之間的美景,雖不比高樓大廈華麗,卻是一覽無遺的好風光,彷彿把全世界都看在眼裡,而這令人流連忘返的景致,具有獨特的鄉間人情味。學習騎腳踏車,雖然辛苦又困難,但是當自己真正學會騎腳踏車時,那股莫名的成就感席捲而來,蓋過了先前的痛楚,也帶來了滿滿的喜悅之情!
發佈日期: 2018-08-07 08:10:00
本文於 2018-08-07 發表於「其他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