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與波麗士有約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林穎慧(和順國小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186

和順國小學生入選<國語日報>小記者團隊,經討論後,師生決定採訪常到校進行宣導活動、指揮學校附近交通的過路派出所。

認識警察工作
學生的採訪對象是派出所所長,他熱心回應學生的提問。透過所長的回覆,學生更全面了解警察的工作,所長還拿出椅子底下的腳銬,並介紹:「如果有犯人需要製作筆錄,我們會先給他戴上腳銬,避免犯人趁機逃跑!」
不過所長也告訴大家,因為鄉下比較單純,所以比起打擊犯罪,他們更多時間在在服務人民,尤其是當地的老年人。
解開童年謎團:
班上有個學生回憶,小時候因為不乖,奶奶把他帶來派出所關了一個小時,他鼓起勇氣詢問所長:「那間房間是不是叫做「拘留室」?」所長卻表示派出所沒有拘留室,並請學生憑記憶帶大家到那個房間前。沒想到所長看了就說:「這是我的所長辦公室!」學生才知道,原來當初奶奶只是嚇嚇他,要他在裡面反省而已。
這趟派出所之旅讓學生更認識警察工作,偵菱說:「這個工作看似簡單卻不簡單,長大後我希望也能成為警察,保護人民。」

本文於 2018-08-08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