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蟬兒的呢喃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57

蟬兒的呢喃 嘉義縣景山國小 莊沛珆

 蟬鳴,悄悄送走了學長學姐的童年;蟬鳴,漸漸帶來了感傷的秋天;蟬鳴,給人們帶來了自信;蟬鳴,是一切的開始;蟬鳴,使未來出現了一線生機。然而,這吵雜的聲音,卻使我感到無比的放鬆與舒適。

 六月是進行畢業典禮的月份,但在我的記憶中,蟬鳴才真正代表酷熱的夏天。那持續不間斷的聲響為盛暑時節的炎熱點綴上了一絲活潑與朝氣,也把溫暖的朝陽襯托的更加亮麗,時而發出宏亮的聲音,時而輕聲低鳴,這種聲響早已成為我放鬆心靈的良藥。

 蟬聲一響起,學長姐的童年就即將畫下休止符,他們的國中生活就要開始,再也不單單是師長的溫柔呵護。或許並非所有人都能接受蟬兒的鳴叫,但對於忙碌的我,能在閒暇之餘靜靜的聆聽這美妙的聲調,彷彿身置天堂,甚至能把煩惱全拋到九霄雲外,無憂無慮。

 蟬聲不僅代表著酷暑的夏天,也隱約在鼓勵著我們絕對要堅持到底,不要隨意放棄。蟬聲總是持續不間斷,代表著做事必須有頭有尾,不能半途而廢。以往的我總是沒能把事情做完,經過蟬聲的啟發,才漸漸改掉這個壞習慣。

 蟬兒正鳴叫著,不時的發出「唧唧」的叫聲,彷彿正為我開啟新的視野,為我的未來添上一些希望。只要仔細傾聽、感受,即使只是一般的蟬鳴,也會顯得更加動聽。

發佈日期: 2018-08-21 08:10:00

本文於 2018-08-2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