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愛的禮物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183

愛的禮物

四甲莊沛珆

    在我的衣櫃深處,藏著一只淺青色的袋子,裡面裝滿了我童年的回憶。八月是我出生的月份,當時還是炎炎夏日,熾熱的烈陽高掛在空中,大地被晒得乾枯,花兒也不爭氣的低下了頭。是否可以施捨一些水或養分,給予花朵冰涼的呵護呢?在人類的生活中,閱讀不也是使人活下去的養分,而那,是我八歲時的回憶。

記得每年生日,爸爸都會為我準備禮物,但在我八歲那年,生日禮物卻是媽媽所準備,而且禮物內容令我驚訝無比,因為收到的禮物竟是一整套的勵志小說!這對於愛看小說的我來說,是多大的驚喜!當時,我看見了鏡中自己純真的眼眸似乎在閃爍著,我霎時忘卻了天空的蔚藍、白雲的典雅以及陽光的耀眼,只沈浸在心情的雀躍當中。當下,我立刻衝向前抱住媽媽,心中的感激是澎湃的,宛若要把全世界都擁入懷裡。

自從收下了這份禮物,我總是會在閒暇之餘細細的品讀著。這些書裡,沒有高潮迭起的緊張情節,沒有感人肺腑的愛情故事,更沒有驚心動魄的神妖鬼怪,但卻擁有著激勵人心的善良品德及媽媽的愛。古人云:一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我能如此熱愛閱讀,全歸功於媽媽和這一套小說。我知道,這些書象徵著母愛的偉大,我心目中的天使也逐漸在我的心中升級,這是我最喜歡的禮物!

一日,我專注的注視著媽媽,歲月在媽媽的臉上留下痕跡,但我對媽媽的愛卻不曾褪去,那些小說也未曾被我淡忘。雖然早已被我收入衣櫃,但它們卻也緩緩的入侵我的內心深處,因為它是一份愛的禮物!

本文於 2018-08-12 發表於「其他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