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洗愛玉

學校名稱: 安和國小 作者: 莊淯棋(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俊欽 人氣:227

今天早上我們班上要洗愛玉,老師先拿出愛玉籽讓我們摸摸看,愛玉籽摸起來粗粗、毛毛的的,看起來像一顆小小的芝麻。

 

    接著我們把愛玉籽放進乾淨的絲襪裡,在絲襪上面打一個死結,預防愛玉籽從襪口溜出來跑到水裡,再把絲襪泡在礦泉水裡,輕輕的搓揉,天然的果膠慢慢的從絲襪裡滲出來,悄悄的凝固在礦泉水和我的手上。搓完後手上沾滿凝固的愛玉,像果凍一樣滑滑的,嘗起來甜甜的,真有趣!做好後,我們把它放進冰箱冷藏。

 

  等到下午,我們把愛玉從冰箱拿出來後,愛玉變得冰冰涼涼、上面出了一層水。我們在愛玉上面加一些冬瓜蜜、檸檬汁,再切一些蘋果,就變成了「蘋果冬瓜檸檬愛玉」。愛玉放到嘴巴吃起來QQ、滑滑的,滾來滾去就好像果凍在口中玩溜滑梯一樣,還帶有一點酸酸、甜甜的滋味呢!

 

  吃完今天的愛玉,我覺得還是天然的愛玉最好吃,沒有化學色素,也對身體有幫助,皮膚還會變更漂亮喔!

本文於 2018-07-1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