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拾金不昧

學校名稱: 安和國小 作者: 郭晶琳(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俊欽 人氣:208

今天,我在馬路上走啊走,居然看到地上有一張五百元的鈔票!我把它撿了起來,心裡想:要把它帶回家還是交給警察叔叔呢?

 

    如果我有了這五百塊,剛好我可以拿去買一個鉛筆盒、幾枝我喜歡的卡通鉛筆,以及擦布。買剩的錢,我還可以拿去便利商店,買我喜歡吃的零食,開開心心的過一天。

 

    可是要是我把這五百塊花完了,那這五百塊原來的主人就沒有錢了!也許他也是要拿五百塊去買筆,可是錢掉了,沒有錢買了;也許他是要用這五百塊看病,可是錢掉了,沒有錢可以看病。如果我把這五百塊花掉,五百塊錢原來的主人要怎麼辦呢?

 

    我想來想去,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決定回家問媽媽,媽媽說:「我們做人要拾金不昧,不能隨便侵占別人的東西,趕快把它送到警察局吧!」於是我把五百塊送到警察局,連警察叔叔都誇獎我有拾金不昧的好品德呢!

本文於 2018-07-03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