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菇菇養成記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吳士元(二年4班) 指導老師: 吳幼淑 人氣:128

菇菇養成記            2018/7/3        吳士元/嘉義縣興中國小二年四班

 

  因為我一直很想體驗種香菇的感覺,所以我懇求媽媽讓我種種看,經過多次溝通後,媽媽終於答應了。

  書上說,香菇不能曬到太陽,要保持在潮溼的環境,也不能太多水,以上這三個條件缺一不可,否則就不易生長!經過我的細心照顧後,才沒過幾天,它們就迫不及待的一一冒出頭來了,我好興奮!之後,我們收成了數朵秀珍菇跟杏鮑菇,媽媽把收成來的菇菇煮成湯,熱騰騰的湯喝起來甜甜的、暖暖的,香菇吃起來QQ的,真是人間美味,這樣滿足的滋味,我想一定會永遠留在舌尖。

  我覺得我種的香菇比外面賣的菇還要好吃一萬倍,我想是因為我天天幫它們噴水,天天跟它們說話,用愛心去灌溉它們的關係吧!

本文於 2018-07-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