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賀校長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楨貽(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74

這學期,學校來了一位新校長賀惠芳大家都稱呼她小賀校長外表看起來不苟言笑的她其實有顆柔軟的心。我發現她會主動幫忙打掃環境,因此決定拜訪校長,好好了解她。

 

這天一走進校長室,貼心的校長為我們準備好桑葚汁我問校長到學校一個月的感想校長說:「一來就遇到水災,整個校園都泡在水裡,心情的確很不好幸好有大家幫忙才能度過難關。」

聽了校長的回答,我才知道可以服務更多的學生是校長的心願。校長還跟大家分享自己成長的故事,原來她以前是家暴兒童,克服千辛萬苦,才考上大學,擁有現在的成就。

 

從校長身上讓我學到遇到困難要勇敢面對,絕對不能逃避。離開前,校長要大家想一想:「萬一被被霸凌時要如何解決?下一次告訴我。」這項功課讓我們還有機會與校長有約」!

本文於 2018-09-21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