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淹水的夜晚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六甲)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151

我永遠忘不了這個夜晚,屋外下起傾盆大雨,接著竟停電了,整個村莊黑漆漆一片,十分恐怖。

停電時什麼事也不能做,我跟妹妹只好早早就上床。沒想到雨越下越大,不僅家裡漏水,床鋪淋濕,許多家具也跟著遭殃。

慢慢的,水淹進屋內,眼見積水淹到我的小腿,家人決定要撤離,避免發生危險

剛好屋外有臺大貨車,高度比人還高,非常安全。家人齊心協力把床搬到車上奶奶告訴我,晚上大家就在貨車上擠一下我原本害怕的心情,反而因為第一次在車上過夜,顯得有點興奮。

雨水在車頂上蹦蹦跳跳,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讓我想睡也睡不好。第二天清晨睜開眼睛往外一看,大雨終於停了,積水也慢慢退去
終於鬆了一口氣。


幸好有家人的陪伴,讓我度過這個難忘的淹水夜晚。

本文於 2018-09-04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