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心愛的小狗—我愛笨笨

學校名稱: 福樂國小 作者: 楊子慧(三年丁班) 指導老師: 蕭賢德 人氣:564
有一天放學,我看到家裡有一隻毛茸茸的小狗,安靜地縮在籠子的一角,他有著龍眼般水汪汪的大眼睛,還有彷彿白色棉花糖一般的毛。爸爸說,那是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我興奮得抱起牠又叫又跳。
我把狗狗放到地上跑,發現牠跑步時經常會跌倒,因此我決定叫牠「笨笨」。我開始養笨笨笨牠每天看到我,都會興奮地跳來跳去。
每個星期日是我幫笨笨洗澡的日子,我在小水盆裡面裝滿水,接著把笨笨報進水盆裡,把它的身體沖濕,再用狗狗專用的沐浴乳幫牠洗澡。我發現笨笨很怕水,總是緊緊地抓住盆子的邊緣,真的好可愛喔!
有一次,我們帶笨笨去東石漁人碼頭玩,一下車,笨笨「咻!」的一下就跑到草地上,像一隻兔子,很開心得不停的跳著。牠一看到人就追,等到人要摸牠的時候,他就五體投地趴在地上讓人撫摸,撒嬌的樣子讓我很吃味,又怕牠不小心會被人報走,我只好不停的盯著牠看。但是看他玩得那麼開心,我也受到感染,陪他玩得不亦樂乎。
有了笨笨,我覺得自己變得比較開朗,生活也過得充實。我真的很喜歡笨笨,謝謝爸爸、媽媽送我笨笨,我一定會好好的照顧牠。我猜想,現在笨笨應該很期待在去東石漁人碼頭吧!
本文於 2009-12-07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