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籃球狂想曲

學校名稱: 南新國小 作者: 施怡妏(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陳蓉驊 人氣:219

   籃球狂想曲

  我是一顆喜歡蹦蹦跳跳、滾來滾去的籃球。我的主人不僅是個愛打球的國中生,還是個籃球高手,為了要在比賽中奪冠,他常常帶我去練球。

  這一天,主人又帶著我來到學校的籃球場。他先做完熱身後,再進行投籃練習。主人走到三分線位置,兩腳打開,膝蓋微微彎曲,右手舉起我,準備投籃。正當我開心又可以飛翔時,主人手臂一伸直,把我朝籃框丟出去。瞬間,我穿越籃框,然後神氣落地,之後跳回主人懷裡。

  主人專注投籃約半小時,開始練習上籃。他右手一邊拍打我,一邊跑向籃球架。一到籃框下,主人右腿往上提,右臂同時上舉,把我輕輕的拋向籃框。當我從籃框落下的那一刻,好像過山洞一樣,十分過癮!

  基礎練習告一段落,在主人喝水、擦汗後,開始挑戰高難度的灌籃,這是我最興奮的時刻。主人抓起我快速跑步,就在躍起的瞬間,身體挺直、右手高舉,"唰!"爽快扣籃。主人灌籃的技巧千變萬化,十分帥氣。即使是練球,主人也全力以赴,絲毫不馬虎。身為主人第二生命的我,就算常常撞得頭昏腦脹,全身髒兮兮,也要永遠陪伴主人,實現籃球夢。

本文於 2018-07-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