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知足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莊沛珆(五甲) 指導老師: 蔡志鵬 人氣:214
知足 嘉義縣景山國小 莊沛珆

 媽媽!我也要啦!在我四歲時,總是羨慕別人擁有最新款的球鞋,還有最好的衣服,但每當父母不答應,我就當場鬧脾氣,這令爸媽十分頭痛。

 在我六歲那年,認識了一個朋友,她因為家境窮困,能讀書已經很棒了,更何況是買名牌衣、名牌鞋。她勤儉的習慣讓我久久無法適應,而她也看不慣我浪費的心態。

 當時我還小,不懂事,如今,再度憶起這件事時,卻有特別深的感觸。我發現我自己真的好幸運,能誕生在這個幸福又美滿的家庭。我的爺爺奶奶是如此的疼愛我,對我幾乎是有求必應;而爸媽又是那麼的關心我,盡全力呵護我,讓我感覺心中甜甜的。

 有時候,不要一昧的追求自己想要的,而是要珍惜身邊的事物,簡單來說,就只是二個字:知足。就算你己經一無所有,只要學會知足就一定能活得更快樂。

發佈日期: 2018-09-06 08:10:00 

本文於 2018-09-06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