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驚險採梅記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鄭文霓(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曉瑜 人氣:121

      為了準備校慶要送給來賓的禮物--自己釀的梅子,老師帶我們去附近的柑仔宅去採梅子。

            要到達梅樹生長的路非常的小,在樹林裡很難走。好不容易,千辛萬苦到達了梅樹區,開始了這天的採梅。

  過程中,大大小小的綠梅子,都被我們的雙手摘了下來。一顆、兩顆、三顆、……梅子不斷地堆積著,直到拿在手上的桶子滿了,又拿去大布袋倒進去。

            而梅園的主人像隻猴子似的,咻咻兩下就爬到樹上,開始搖起梅樹,當場像是下起了梅子雨,大梅小梅落帆布,而其中還有很多生物跟著梅子一起掉下來阿,所以老師跟我們都尖叫了起來。

          回學校後,我還是忘不了今天採梅行的那種刺激感。

本文於 2018-09-0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