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寫給自己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劉晏榛(五乙) 指導老師: 劉添成 人氣:147

寫給自己         嘉義縣景山國小  劉晏榛

    嗨,晏榛!不知不覺已觀察妳九年了!你一直都是個熱心助人、喜好閱讀且熱愛音樂繪畫的小女生,可說是個多才多藝的人才!

    我記得你做過許多讓人稱讚的事,比如說:當同學跌倒受傷時,你會主動帶她去擦藥;當同學有不會的題目時,你總是不厭其煩的教她,直到會為止;當同學有問題困難時,你總是發揮古道熱腸的精神,傾盡全力的協助幫忙他〈她〉,在我眼中,你是個善良、熱心、聰明且馬上行動的小學生!

    但我也對你一些壞習慣非常不滿意,比如說:當你寫功課時,總是容易分心,常像蚯蚓一樣動來動去;考試時,聰明的你明明都會,卻因為你的粗心大意,而考得很不理想,卻一直推卸責任,說是老師沒教,不是自己的錯;有一次,你和妹妹吵架,因為固執的個性,讓你絲毫不讓步,最後還不是落到被打得「四腳朝天」的慘狀!

    我希望你可以把粗心大意和固執不讓步的個性改掉,成為一個做事專注且負責任的人,如此一來,你一定會明顯進步的,而且結交更多的好朋友。你說過:未來想當一位專業的作家,寫出很多好文章給大家分享,讓大家可以享受閱讀寫作的喜悅。我相信你一定可以超越自己,達成目標,也祝你早日夢想成真!

本文於 2018-08-21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