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鄉藝起趣

學校名稱: 大鄉國小 作者: 蔡宜雯(四年智班) 指導老師: 黃獻瑞 人氣:193

為了啟發小朋友們的美感教育以及藝術想像創作能力,樸仔腳教育基金會與臺北市立美術館志工大隊一起合作舉辦藝術行腳系列活動,讓偏鄉地區的小朋友不用親自千里迢迢到美術館就能進入藝術殿堂。這群熱愛藝術、從事創作,又熱衷於社會公益的叔叔阿姨為我們帶來三個場次的藝術饗宴。

溫馨的歡迎活動後,志工老師先介紹台北市立美術館以及目前展覽的作品,讓我們大開眼界。在志工阿姨的敘述秘密基地的故事後,我們即將進入今天的重頭戲—我的展覽室。每一個人彷彿是設計師開始動手設計我的理想房間。先利用沾滿不同顏色黏土的木棍化身為展覽的裝置藝術走廊,接著設計一幅特色名畫懸掛於其中,再把設計好的小傢俱以及小小藝術品置身其間,一間間別具特色的主題空間就大功告成。

最後就是我的主題空間發表會登場了,大家信心滿滿的拿著自己心血結晶一一上台介紹,說明自己的創作理念,並分享我的夢想空間,大家互相觀麼學習,相信將來也能設計出自己的特色屋。

短短一周一天,一連三周的相處一眨眼就過了,很開心能參加這個活動,不僅可以聽故事,也可以動手做,更可以從中學習到藝術知能。

本文於 2018-07-1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