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和外婆一起工作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郭力嘉(一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茗芳 人氣:205

外婆為了養育我和姊姊,只要有錢賺,外婆什麼都願意做。外婆平時因要照顧我,無法去工廠上班,只能在家做手工,不管是電子零件組裝塑膠花貼標籤等,外婆一有空,手便沒停過。

  有一次暑假,外婆在趕工,就找我幫忙,我在裝番茄的塑膠盒上貼上標識的貼紙,一做就是一、兩個小時,因不能吹電風扇,我熱得滿身大汗,手很痠又濕濕黏黏的,很不舒服。外婆看得很不忍心,便開冷氣給我吹。

  又有一次,我和外婆去新港建築工地當臨時工,外婆幫忙將水泥和沙攪拌,我負責將拌好的泥沙提去給師傅。在太陽下工作,我的臉被曬得又紅又熱,外婆和我都汗流浹背全身濕透。水泥很黏又很重,外婆很費力的攪拌,我也要用盡全身力氣才提得動,才做一下子,我已經累得半死,我這才知道外婆有多辛苦,多偉大,我一定要做個好孩子來報答她。

本文於 2018-06-20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