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無水潔牙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育誠(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404

無水潔牙

嘉義縣和順國小 五甲 郭育誠

 

    吃完午餐後,每次刷牙時,老師都覺得我們草率亂刷,漱口水一吞咕嚕咕嚕吐出後,匆忙結束潔牙;所以老師特別請護士阿姨來教我們如何無水潔牙和貝氏刷牙法。

    我們以為每日的刷牙是輕鬆簡單的,上完課後才發現我們平常刷牙都用錯方法,看來我太小看刷牙,原來有許多我沒注意到的小技巧和步驟。護士阿姨告訴我們牙刷只要沾綠豆般大小的牙膏即可,接著看著自己桌上的小立鏡,先從左邊咬合面開始刷,再刷頰側面,依序刷到舌側面,兩顆兩顆來回各刷十次,這樣刷才正確。

     今天的潔牙教學很有趣,配合潔牙歌刷牙後,牙齒真的變乾淨,也讓我口氣清新,沒口臭。我要養成正確的潔牙方式與習慣,相信只要用對方法,就能預防蛀牙、牙周病,保持我牙齒健康,笑容更迷人。

本文於 2018-09-17 發表於「其他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