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感騎士

學校名稱: 布袋國小 作者: 周琦(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黃麗枝 人氣:139

看到同學每個人都會騎車,唯獨我只能乾瞪眼,因此,在連續假期中,我立下了一個小小的心願,就是要學會騎腳踏車,和同學能夠自由自在的一起騎車去兜風。

剛開始,我以為騎車應該是很簡單、很容易學,誰知道,我兩腳一踩上去才準備要坐上座椅時,馬上硬生生的倒了下來。我不信邪,怎可能雙手會這麼不聽使喚,於是我試了又試,一次又一次地跨上車子,雙手緊緊的握住手把,嘗試著想要征服這匹野馬,但終究還是扭扭歪歪的摔個鼻青臉腫。

姐姐告訴我,騎車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平衡感,不要急慢慢來。於是我試著放輕鬆把雙腳打開,讓姐姐在後頭推著我,體會怎麼操控車子。接著再踩著踏板前進,雖然只有撐上那短短的三秒鐘不偏斜,但卻讓我似乎抓到了絕竅。經過無數次的失敗,手也酸了,破皮的腳也痛了,最後不知不覺的,姐姐並沒有扶著我,而我也不再摔車了,就這樣一路騎下去,原來是我終於學會騎車了,真是太棒了!

    這是一個超「動感」的假期,沒有吃喝玩樂,只有汗水與傷痕,但卻是我升格為有車階級的日子。

 

 

本文於 2018-09-18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