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中部去來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鄭文霓(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曉瑜 人氣:155

 老師帶我們去中部地區進行校外教學,第一天來到台中市和平區的博屋瑪國小,這是一所充滿泰雅族文化特色的小學。教編織的吉娃斯老師讓我們學習做手鍊。一開始我覺得編法很複雜,但還好後面都是重複的動作,使我在完成手鍊的過程中輕鬆多了。

 當天晚上我們夜宿在台中的一間旅館,頂樓有健身房、空中花園、星空電影院。老師還帶我們去隔壁的麥當勞吃霜淇淋呦!

 隔天,我們先去參觀彰化的中興穀堡。我設計了自己的米袋 ,我在米袋上面畫了兩顆米,旁邊寫著:「米粒.跳!」 又畫上了可愛的插圖。

 下午,我們來到了雲林同名的「仁和」國小 ,在這裡,我們體驗了他們很厲害的舞龍舞獅,除了看他們的表演外,我們還穿上了舞龍舞獅的衣服跟配備,才穿幾分鐘就覺得好熱啊!真是太佩服仁和國小的舞獅隊了。

 這次的校外教學內容很多元~~希望下次也能去到很好玩的地方參訪喔!

http://www.twtimes.com.tw/index.php?page=news&nid=740861

本文於 2018-09-18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