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習的樂趣

學校名稱: 梅北國小 作者: 張之萁(四乙) 指導老師: 洪忠敬 人氣:197

在我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下課,我在地下室看到許多寫書法的大哥哥、大姐姐及書法老師,他們寫的書法字好漂亮,我好羨慕他們,到了一年級的暑假,我就參加書法夏令營。

一開始我用毛筆寫字的時候,我的心情很緊張,而且手一直發抖,字變得又大又模糊,我又試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但是字都沒有變得很漂亮,我感覺自己的字沒有進步,我就去問書法老師:「為什麼我寫不出漂亮的字?」老師就說:「心要靜下來,字太大是因為沒有在看字帖寫,字模糊的原因是毛筆沾太多墨汁了。」老師還提醒我要控制好墨汁的量,回到家的時候,我就依照老師跟我說的方法去做,結果字變得漂亮多了,之後每到假日,我都會練習寫書法,星期三下午則留在學校寫書法。

到了四年級,我參加書法比賽,沒想到我第一次參加就拿到了第一名,回想一開始我不會寫書法,如今我終於可以寫出漂亮的字,讓我很有成就感,尤其在我得知書法比賽得名的時候,讓我覺得我的辛苦並沒有白費。

俗話說得好:「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參加書法社團讓我學到了如何靜下心寫書法,及如何把字寫得漂亮又工整,我要感謝書法老師努力的教導我,讓我的字變漂亮,我覺得學書法很有趣﹗

本文於 2018-08-08 發表於「國語日報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