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摸蛤蜊初體驗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江承育(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152

周休二日我們和柏葦全家一起去彰化福興鄉摸蛤蜊和釣魚,首先叔叔先示範給我看怎麼摸蛤蜊,可以用腳踩如果有凸出物就有可能是蛤蜊,再用手拿起來放進水桶,我們迫不及待的想要大展身手,可是看起來很簡單做起來卻很難,嘉名哥哥最厲害了摸到很多,他真是摸蛤蜊高手呢!後來我也掌握技巧摸到了十粒蛤蜊,我很高興。

 再來我們去福寶濕地,剛好遇到漲潮,旁邊的大排水溝游進許多小魚,爸爸拿出魚竿準備釣魚,我也想試試看,可是都釣不到魚,爸爸笑著說:釣魚要有耐心,太急是釣不到魚的。聽了爸爸的訣竅後,我終於釣到第一條魚,我們釣了很多魚,媽媽說:晚餐可以加菜了。時間過得真快,大家都玩得很開心,收拾好東西回叔叔家享用美味的海鮮,這次真是一趟愉快又有趣的旅遊,希望下次能再去摸蛤蜊。

本文於 2018-09-23 發表於「其他臺灣時報臺灣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