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國研院一日遊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林映辰(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許保雲 人氣:139

這一天我沒有賴床,而且早早就起床了因為爸爸要帶我們全家去參加國家實驗研究院所舉辦的Open House體驗活動。我們的車子雖然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卻覺得時間像蝸牛一樣慢,因為我迫不及待想飛到新竹

    我們一抵達報到的會場,就看到大廳裡面正在進行各式各樣的DIY活動,有DNA萃取實作體驗、颱洪中心的無人機介紹等,每一個攤位前面都擠滿跟我同樣好奇的小朋友。

    爸爸完成報到後,我們搭乘免費接駁巴士到達第一站——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在那裡我看到超級電腦的演化,並且學到3D動畫的原理及應用。

    第二站是儀器科技研究中心,我們聽了許多關於高科技儀器的解說,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一項特殊的投影技術,它可以產生看得到卻摸不著的影像,真神奇!

    第三站來到我夢寐以求的國家太空中心,我還記得當初為了目睹福衛五號的發射,還特地半夜起床收看實況轉播呢!沒想到我今天居然能在太空中心見到真正的人造衛星——福衛七號,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我們還觀看福衛五號從太空中所拍攝台灣的照片,讓我覺得特別感動,因為能住在這麼美麗的島嶼上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爸爸也說:「台灣雖然很小,卻有這麼傲人的科技發展,我們應該向這些科學家及研究人員致敬。」

    最後爸爸幫我跟福衛五號的模型拍照留念,為這一整天的活動畫下完美句點。

本文於 2018-09-26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