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老爸的童年遊戲

學校名稱: 月眉國小 作者: 吳昇洋(五年乙班) 指導老師: 嚴文林 人氣:297

你聽過「甲乙丙丁」的遊戲嗎?你知道「霆雷公」的技巧嗎?或許你聽過,但未必體驗過這個充滿趣味的球類競賽。

  有一天,愛打球的我一時興起,響了姐老爸小時候玩過的球類運動。其中,最令我好奇的是叫做「甲乙丙丁」的遊戲,最精采的就是「霆雷公」技巧。光用聽得還不過癮,我們三兄弟請老爸指導,也讓老爸回味一下童年。

  「甲乙丙丁」是四人對抗的球類遊戲。每個人擁有一個格子,比賽開始由丁選手發球,球必須彈進自己的格子,再彈到甲或乙選手的格子裡;如果擊球成功,就升級到較高階層的格子;甲或乙選手必須將球反擊到丙或丁選手的格子中,一旦擊球失敗或出界,就降級到層級較低的格子。

  只見老爸用力擊球,球從地面彈到半空中後落下,讓我手足無措,無法及時回擊。原來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擊敗對手,就是最高技巧的「霆雷公」。

  整個下午,我們父子四人在庭院裡來回奔跑、拼命擊球,玩得不亦樂乎。感謝老爸讓我體驗他兒時的遊戲。我們三兄弟有志一同,以後要常常陪老爸玩!

本文於 2018-08-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