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冰心月餅好味道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226

中秋節前夕,學校社團請來鹿草家政班阿姨教大家製作冰心月餅。

 

一開始,家政班阿姨展示紅色、綠色和黃色的月餅,顏色看起來十分誘人,阿姨告訴大家,現代人講求健康,所以不加色素,分別是用紅麴、抹茶和薑黃製作。而且都是用米做的,不僅可以推廣米食,更是低油、少糖的健康月餅。

 

開始動手做時,我們先在手上抹些油,再將糯米糰搓圓包入餡料,繼續揉成圓形,接著放入模具中輕輕一壓就成形了。有的人因為餅皮太薄,一用力竟爆漿,只好吃下肚;有人因為失敗多次,連吃了幾個月餅,笑說午餐全省了;還有人不小心沾了滿頭粉,好像是雪怪一樣,成為全場的笑點

 

最後,我們把做好的月餅分給全校師生,大家一起享受冰心月餅的美味,度過充滿中秋味的一天。

本文於 2018-09-27 發表於「國語日報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