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點心的魔力-動手製作布朗尼

學校名稱: 太平國小 作者: 葉誼君(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231

 

點心的魔力-動手製作布朗尼

文.圖片提供/葉誼君(嘉義縣太平國小教師)

 

  

  學校最近來了一位特色遊學助理-游博榮哥哥。才剛滿21歲的他,甫從餐飲學校畢業,想要趁年輕多學習,所以來到學校擔任行政工作。去年還在新加坡飯店實習的他,今年到太平國小後,經常製作小點心到校與同仁分享。教師結合圖書館本月主題書展「點心的魔力」,帶學生認識這位散播愛與歡樂的「阿榮師」。

繪本裡的廚師

  教師結合圖書館本月主題書展「點心的魔力」,帶全校師生閱讀「打造幸福料理的阿慕師」繪本。內容描述阿慕師已經屆齡退休,已經工作40年的他,從削馬鈴薯皮的學徒做起,每件事都認真且用心,為的就是要呈現美味營養的料理給顧客。繪本讀完,鈞閔說:「我了解到在各行各業的人,成功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用心去做每一項工作。」

眼前的廚師

  擁有多張中西餐飲證照的博榮哥哥說他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下定決心念技職學校。孝順的他因家裡從事民宿事業,選讀餐飲科學習料理,為了將來可以分擔父母的辛勞。學習料理的過程中經常會燙到,切到手指頭更是稀鬆平常。但每當看到家人朋友吃了他的料理露出的笑容,讓他可以不畏艱難,繼續堅持下去。

動手做布朗尼

  分享完畢後,博榮哥哥要教大家製作布朗尼蛋糕。第一次做蛋糕的小朋友們都十分興奮。首先,把苦甜巧克力和無鹽奶油及白砂糖一起放入鋼盆中,接著更大的鍋子裝滿熱水,以隔水加熱的方式將巧克力奶油融化拌勻。再將打散雞蛋分次加入巧克力中,將低筋麵粉過篩放入巧克力糊中,攪拌均勻後把麵糊倒入烤模後,送入遇熱好的烤箱。烤的時候,室內滿是甜甜的巧克力香,讓小朋友滿心期待,出爐後的布朗尼鬆軟香甜,讓人忍不住大快朵頤!

  透過這次主題書展,小朋友學到美味的布朗尼蛋糕製作。做蛋糕只需一些簡單的材料,但若沒有大家齊心協力,也是無法完成的。透過趣味的活動,認識社會上不同的行業;而達人認真學習的經歷,也打動孩子的心,學生更學習到,面對「學習」不能輕言放棄。

本文於 2018-09-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4版樂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