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水淹布袋

學校名稱: 景山國小 作者: 歐星含(四乙) 指導老師: 曹淑蕊 人氣:179

大水淹布袋           景山國小四乙歐星含

    八月二十三日的下午,不知怎麼了,突然開始刮起狂風暴雨,本來想做的事:本來要想新鞋子、媽媽要健康檢查、我還要補習,就是因為颱風,全都泡湯了,讓美好的暑假變得化為泡影。雖然颱風很快就過了,留下來的卻是慘痛記憶。

    八二三那天,大姨和媽媽開心玩著手機,阿公在休息,阿媽在看書,都沒有人理會颱風天,後來風雨愈來愈大,大家覺得不對勁,通通往窗外看,我緊張的問:「是不是颱風天?」媽媽說:「啊!是颱風天。」阿公說:「真奇怪!我每天看電視,都沒有說有颱風天。」阿公打開電視一看,原來現在在播放颱風天的消息呢!

    因為事先沒有預報颱風,阿公的雜貨店都淹水了,只能眼睜睜地任由物品漂流:冰箱、洗衣機、床鋪…..許多物品都泡水爛掉了,最重要的是許多珍貴的資料文件與相片,都在這次水災中付之一炬,加上因車禍而行動不便還在復健的阿嬤也因交通阻斷無法就醫,造成心理及財産難以估計的損失。看爸爸、媽媽、阿公忙碌清理環境不眠不休的樣子,非常心疼,我趕緊上前幫忙,沒水,又斷電,整理完之後,我累昏了,一躺著就睡著了,連阿公也睡著了。隔天下午,我發現積水處有吳郭魚和蝌蚪,趕緊叫朋友一起去撈魚,他們很快就撈到魚,我卻撈不到,只能站在旁邊看他們一下子就撈起來的魚,羨慕極了。

    經過這場颱風,讓我體會到大人的辛苦,不只要維護生命財產的安全,還要整理殘破的家園,做任何事絕不可輕忽大意,否則可能造成極大的損失,所以提醒大家多一分準備,少一分災害,平時就要做好防災準備,多注意氣象資訊,吸收正確的防災知識,建立危機意識,才能在災害來臨時,減低損失,保障大家的生命財產安全哦!  

本文於 2018-10-02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