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華山之旅

學校名稱: 竹村國小 作者: 李建霖(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王婉玲 人氣:180

媽媽帶全家去華山健走。來到華山,人煙稀少,鳥語花香,到處充滿著咖啡的香氣,我彷彿走進人間仙境。

 華山是一個風景秀麗的地方,它位於雲林縣古坑鄉,從家裡開車到古坑,車程大約一個小時左右,所以我們經常到此爬山。走在登山步道,忽然一旁的草叢中,我發現一隻青蛙和一條蛇,仔細一看,原來是青蛙被餓狠狠的蛇追,蛇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朝青蛙飛奔而去,張開血盆大口,把青蛙狠狠吞進肚子,這場蛇蛙大戰,就此落幕。走著走著,在幽暗的樹叢間,看到的一隻台灣獼猴,他正忙著採食樹上甜美的果子,驚叫了一聲,我們竟把台灣獼猴給嚇跑了。

 進入大馬路,山的一側,有一顆巨大的石頭,媽媽說,他很像是把孫悟空壓在五指山下的山石,所以我們為他取名為悟空石。從高處眺望遠方,山下的房子像一排排小小的火柴盒,劍湖山的摩天輪像是迷你的拱橋,路上兩旁的檳榔樹梢,結滿了許多白色的檳榔花,檳榔花散發出一陣一陣的清香,聞起來神清氣爽,舒服極了。

 在這次的旅程中,我見識到大自然的神奇美妙,真希望以後有空可以多爬爬山,享受大自然無窮盡的樂趣。

本文於 2018-10-01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