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竹節蟲寶寶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皇翰(一年戊班) 指導老師: 陳怡軒 人氣:242

弟弟從幼兒園帶回一隻綠色的棉桿竹節蟲剛開始我害怕得不敢接近,總是默默看著媽媽幫他換葉子。

後來我卻開始期待起換葉子的時刻因為我就能趁機和他做親密接觸」。他會迅速的爬到我背部和頭上我們因此成為好朋友在幾次的蛻皮之後,他漸漸地從幼蟲變成蟲,顏色上也不像以前那麼翠綠,雖然他慢慢變老,但他依然是我的玩伴。

有一天早上,他一動也不動的倒在飼養箱裡面,我緊張得大叫,媽媽說:「他去當天使了。」想到之前兩個月的陪伴,我忍住眼淚告訴自己:「他並沒有拋下我,他留下了很多顆卵,總有一天會有竹節蟲寶寶孵出來的。」

過了一整個暑假,這些卵都沒有動靜,正當我快放棄時,昨天早上就傳來喜訊,一隻小小的幼蟲身影出現了,我好像又看到我的好朋友縮影,原來這就是生命的喜悅。

本文於 2018-10-0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