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海上的舞者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陳韻方(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154

我最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了,因為爸爸要帶我們去花蓮玩。當我在遊覽車上聽導遊說要搭船出海賞鯨,我好期待又開心,忍不住一直笑咪咪呢!
到了賞鯨碼頭,終於要搭船出海了。穿上救生衣,感覺有點緊張又刺激;船慢慢離開岸邊,看到一片又藍又廣大的海,好漂喔!船愈開愈遠,我也睜大眼睛尋找鯨魚的蹤跡。哇!小小的飛魚像一架飛機,從水面上飛過,好特別喔!
突然,船上熱鬧起來,原來有人發現海豚,哇哇!我眼前出現好多隻海豚,牠們跳起來是要跟我打招呼嗎?好興奮啊!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在大海裡跳躍的海豚,讓我感到既驚訝又開心。
這次雖然沒看到鯨魚,但我還是很開心。大海像個舞台,海浪像千萬隻蝸牛圍著海豚和飛魚這些舞者,太神奇了!回到岸邊,我還一直想著大海的舞台,舞者們,我還會回來看你們……

本文於 2018-10-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