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筷樂一堂課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郭佳文(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珍 人氣:202

今天學校來了個很會說故事的阿姨,她說了個有關筷子的故事。

  故事的內容是:有位爸爸看見自己的孩子不愛互相幫忙,所以拿出一支筷子,要兒子折斷;筷子一下就斷成二截。接著,那位爸爸再拿出2支、3……都還容易折斷,但到6支時,筷子就不容易折斷了。這時,小兒子靈光乍現,要大家一起折筷子,團結力量大。沒想到,最後折斷的竟然是大哥的手。爸爸說:如果大家都不互相幫忙,事情就會像筷子一樣,折不斷。聽到這裡,全場都笑翻了。

  然後,阿姨又拿了中國和韓國的筷子給我們體驗。她把蕃茄和豆子放在盤子裡,讓我們動筷夾起來吃。只見一群人拿起扁形的韓國筷,手忙腳亂的想夾起盤裡的食物;但那些食物卻怎麼也不聽喚,在盤裡滾來滾去。大家的尖叫聲此起彼落,一團混亂的樣子十分滑稽。我想應該是因為我們習慣用自己國家的東西吧!

  這堂課不但聽到有趣的故事,還認識不同國家的飲食文化,增長見識,真好!

本文於 2018-09-0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