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味的蔬菜粥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江柏葦(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139

星期三老師請我們帶一至二樣蔬菜到學校,要讓我們自己動手煮蔬菜粥,媽媽幫我準備地瓜葉和紅蘿蔔,同學們帶了番茄、絲瓜、四季豆、乾香菇和蛇瓜。

 首先老師教我們削皮,絲瓜、紅蘿蔔和蛇瓜需要削皮,我第一次削絲瓜皮覺得很好玩,大家輪流削皮,歡笑聲不斷,再來學撿菜和切菜,輪到我切絲瓜時,我好緊張喔!老師在旁邊指導教我怎麼拿菜刀,自己動手做才知道,煮菜真是不容易,好不容易所有的食材都準備好了。

 老師說先將香菇爆香,大家輪流拿鏟子翻動香菇,直到香氣撲鼻,再放入絲瓜、蛇瓜和水,煮一段時間放剩下的蔬菜,等菜熟了加入煮好的飯,再滾一下,哇!好吃的蔬菜粥已經完成了,我的肚子早就咕嚕咕嚕叫,老師幫我們盛在碗裡,我吃著香噴噴、熱騰騰的蔬菜粥,真的好好吃,大家一起動手做真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再煮不一樣的粥。

本文於 2018-10-07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