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潔牙學問大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昊鈞(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46
郭昊鈞/嘉義縣和順國小五年甲班

上個星期五,護士阿姨教我們如何正確刷牙,因為老師覺得我們都草率刷牙,沒有把牙齒刷乾淨。

護士請我們準備小立鏡、牙膏、牙刷和沒裝水的杯子,教我們如何用貝氏刷牙法進行無水潔牙。首先,牙刷拿法要斜角四十五度到六十度,涵蓋一點牙齦,兩顆兩顆刷來回十次,只要沾綠豆般大小的牙膏即可;接著看著自己桌上的小立鏡,先從左邊咬合面開始刷,再刷頰側面,依序刷到舌側面,從右上方開始,左下邊結束,這樣刷才正確。

配合刷牙歌潔牙,刷的過程中都不能漱口,泡沫直接吐在杯中,因為第一次體驗無水潔牙,我的心情既緊張又害怕,怕泡沫會不小心吞進喉,或讓口水流得滿桌都是。

雖然刷牙費時又麻煩,但刷完牙後覺得牙齒變得潔白、乾淨,所以我要每天飯後馬上刷牙,並正確刷牙,保持口腔清潔。這次的潔牙教學讓我印象深刻,看似簡單的潔牙行為,原來有許多步驟與技巧,真感謝護士細心的教導。
本文於 2018-10-09 發表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