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山海饗宴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許晉維(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張永賢 人氣:827
去年暑假全家到花蓮旅遊,爸爸開車沿路走海岸公路,一望無際的大海盡收眼底。

沿路上,大海與我相伴,浪花一次一次的湧向沙灘又溜回海裡,像玩滑板車一樣有趣。我按耐不住悸動的心,迎向大海的臂彎。

空氣飄散著鹹鹹的味道;風裡瀰漫著濕濕冷冷的感覺。海水撲打岩石激起朵朵浪花,我好想邀請浪花伴著潮汐翩翩起舞,浪花愉快的回應著:「好哇!好哇……」。浩瀚無邊的大海,有如魔術師的寶袋,輕輕一抖就是一個神奇。

海與山為鄰,我彷彿聽見它們的對話,大海輕輕的搖醒沈睡的山,呼喚著漂泊的風,邀請夕陽參加這一場天籟之音的饗宴,為寂靜的夜揭開序幕。

這一趟同遊山海之旅,雖然帶不走一砂一礫,我心中卻是滿滿的幸福與美麗的回憶。

本文於 2009-01-20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