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瓶子的人生哲學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郭芳均(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雅雯 人氣:163

 

 

小瓶子的人生哲學

嘉義縣和順國小 五甲 郭芳均

 

小瓶子的人生哲學

 

    今天老師利用朝會給我們看一部影片,影片中有人拿了一個瓶子,依序放下大石頭、小石頭和小沙子。老師告訴瓶子代表我們的這一生的光陰,大石頭代表著重要的事情包括你的家庭、健康、熱忱….等;小石頭則代表著其他重要的事,像車子、房子、工作….等;小沙子就是生活中的零碎小事,比如看電視、發呆….等。

    老師問:「如果是你,你會放置哪些東西和安排你的人生時間?」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認為生命中重要的事情,願意花時間和專注在那,但也有些人把時間都浪費在玩樂上,都沒考慮過家庭、健康…等這些是在人生有多重要,卻只記得玩樂,荒廢了學業、忽略了家人,真可惜。

    所以我只要出去玩前,都會先完成功課,把該做的、重要的事情做完,才有剩餘的時間玩樂,但也不能玩太久,不然把時間都浪費在小事上,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做其他重要的事,這部影片讓我學會要善用時間,並把時間花在人生中真正重要的事上。

  

 

本文於 2018-11-06 發表於「人間福報文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