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漁船廚師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琨峰(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00

外傘頂洲位在嘉義東石鄉外海,是台灣沿海最大沙洲,因為受波浪及東北季風的影響,每年都會漂移約六七十公尺,因此又被稱為「移動的國土」。

    如果你想要到外傘頂洲上一探究竟,就一定要搭乘觀光漁船,而我的爸爸就是觀光漁船凱旋號的廚師。

    爸爸的工作十分忙碌,一大早就要先到船上準備食材,等漁船一出發,爸爸就得忙著煮菜。到了外傘頂洲,爸爸必須趁遊客到沙洲玩沙的時間,把煮好的菜放到餐桶、餐盤上,等遊客回到船上,就能享用美味的菜肴。

     遊客離開後,爸爸還不能休息,必須迅速收拾餐桶、整理環境,迎接下一批遊客。聽爸爸說,一天最多要接待三批遊客,十分忙碌。

    爸爸的工作很辛苦,賺的錢也不多,但大概是受爸爸的影響,我長大後還是想當廚師,而且是五星級飯店的廚師呵!

本文於 2018-10-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9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