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快樂的共鳴--「風簷展書讀,古道照顏色」

學校名稱: 東石國中 作者: 黃雅琦(教師) 指導老師: 人氣:301

    快樂,是內心的感受。有時,是周遭的事物帶給我們歡欣;有時,是我們用心去締造歡樂。

    我向來是個享受閱讀的人,詩詞歌賦皆愛不釋卷。近日我迷上了臥虎藏龍這部小說,雖然早已整套閱畢,但仍忍不住要再回味一遍。當夜幕低垂,一幢幢住戶拉下鐵門、熄燈後,便是香醇與驚艷交會的時刻。沏好一壺回味甘醇的琥珀色東方美人茶,小心翼翼地不讓茶湯吻上書牘,在李玟絲絲入扣地演繹月光愛人歌曲的迴盪下,我穿越時空墜入臥虎藏龍的世界。裡面有李慕白與玉嬌龍在竹林危崖舞劍的身影,於虛竹中見真心,有蘊藏著傳情因緣的青冥寶劍,此外,還有……,午夜時至,當譚盾以豐沛的情感道出「北極星 帶我走……願在月光下沉睡……怕眼睜開  你不在」我心矇矇猶夢初醒,仰思窗外月明星稀,我剛剛好似做了一個臥虎藏龍的夢,一個令人陶然於有優雅意境兼具狂放豪氣馳騁的夢。

本文於 2018-10-01 發表於「其他第17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