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默契

學校名稱: 東石國中 作者: 沈羿鋒(9年3班) 指導老師: 黃雅琦 人氣:296

人與人合作,其中除了自身的能力外,似乎還存在著一股看不見的力量,默默地連結雙方的力量,原本不認識,也不相干的兩股力量,相互結合,成為一股全新且無人能敵的魔力,輕鬆地解決各種難題,我想這無形的力正是所謂--默契。

有了默契,做起事來特別順利,但它必須是積少成多,一點一滴地慢慢形成,有如滴水穿石一般,最後一定會穿過那堅硬的石頭。

默契需要慢慢培養,可以從運動項目中得到最好的證明,正如大隊接力時,前一棒交棒給下一棒時,都希望能做到流暢且不掉棒,看似簡單卻難以完成,可能是需要幾日的練習,好能使一枝沉重的棒子被選手帶著跑又不出差錯,幾次練習後都能流暢地跑完全程,這應該就是選手間慢慢養成的默契吧!

站在足球場上,跟著自己的隊友在場上連連得分,這其中必有股力量在幫忙,跟隊友來個眼神交會,下一刻,球便飛來自己手上,看起來像是個十足的「操球師」,在場上連連得分與隊友的協助十分重要。透過多次的練習,每人之間產生了一股力量,並將其做連接,好似知道對方下一刻要做什麼,這想必也是因為有默契產生吧!

這不可缺少的力量,可遇不可求啊!有些人可能就是與自己水火不容,再多的練習也不足以產生一丁點默契,至今,多次練習產生默契,之後贏得比賽,每次都少不了這重要元素。對我而言,成功與否就代表著過程有無生成那股集合大家力量的默契,一股無人能敵,無堅不摧,遇到考驗總能迎刃而解的強大默契。

本文於 2018-10-01 發表於「其他第18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