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胭脂蟲好可怕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筠凡(2年2班) 指導老師: 蘇秀枝 人氣:208

    最近媽媽告訴我一個消息,原來以前吃了那麼多紅色糖果和餅乾,都是用胭脂蟲染色的,我覺得好可怕喔!可怕的是我到底吃過多少蟲了﹖

           胭脂蟲長在仙人掌裡,常常用來染色果汁、繪畫顏料、熱狗、草莓果醬、口紅和布料等。媽媽說在色素還沒有發明之前,都是用昆蟲和植物染上七彩繽紛的顏色。

           吃了胭脂蟲進肚子,雖然感到噁心,但是吃了人工色素會比較好嗎﹖

           媽媽說人工色素會讓人生病、可能讓小孩產生過動、大人會生不出寶寶等後遺症,所以媽媽告訴我,我們要多吃食物原本的樣子,少吃加工過的食物。仔細想想,好險我不愛吃加工食品,所以才能頭好壯壯,健健康康的長大。

本文於 2018-06-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