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賣糖果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陳臆安(2年6班) 指導老師: 林君郁 人氣:182

    今年過年前,我想幫忙賣糖果,減輕爸爸、媽媽的辛勞,那幾天一大早,我就跟著爸爸、媽媽出門。雖然清晨六點起床

    讓我很想睡覺,但還是硬著頭皮從溫暖的被窩中爬起來,跟著爸爸、媽媽到店裡開店。

    媽媽說生意不好做,因為競爭商家很多,要想辦法吸引顧

    客上門,於是我開始綻放有如天使般甜美的笑容,大聲的叫賣,還跟客人們不斷說吉祥話,逗得客人們笑哈哈,有些客人甚至還一連向我買了好幾次呢!

       還有客人跟我說,因為我跟他講吉祥話的關係,事後竟然讓他中了大樂透,所以他又再次過來店裡,跟我買了好幾包糖果討吉利呢!

             那幾天,我遇到了形形色色的客人,雖然有時候客人們同時上門,讓我有些忙不過來,但我覺得做生意其實也蠻有趣呢!

       雖然我的年紀還小,但是我可以努力幫爸爸、媽媽的忙,多說些好話來賣糖果,贏得叔叔、阿姨們的歡喜,這樣就可以幫爸爸、媽媽多賺一些。

       因為這次去賣糖果的關係,我發現自己要多學一些做生意的經驗,多認識一些人,將來長大以後,可以靠自己的能力賺錢,讓家人不用工作的那麼辛苦。

本文於 2018-06-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