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美麗的景色

學校名稱: 北美國小 作者: 李宜鴻(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陳俊龍 人氣:521

        如果你問我見過最美的景色是什麼?我會這麼回答:「就是鄉下涼爽又安靜的早晨和黃昏時被晚霞渲染的天空。」

        因為我住在空曠的鄉下,所以早上的風景特別有獨特的韻味!雖然鄉下沒有都市那麼應有盡有的便利,但也具有都市中少見的景色。

        走在寧靜的早晨中,雖看不見豪華又別致的大樓,也見不到忙碌的人潮,可是卻別有一股雅致風味!例如:在眾多的農田中,在田間小路上,偶爾朝著旁邊一看,不僅 可以看到綠意盎然的稻田,還可以望見保有古樸風味的建築,而且周邊也比都市減少了幾分喧囂,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恬靜!

        到黃昏時,迷人的景色也不輸清晨,我望著那彩色的天空,五顏六色的美麗變化,就算是心情再怎麼差,想像那是女媧用彩石補天的傳說,也能夠馬上轉憂為喜而心曠神怡了起來!晚霞的亮麗可說是治癒人心的魔術師,更可稱為我的療傷專家。

        當晚霞消逝後,夜幕慢慢低垂,望著佈滿星星和高掛皎潔明月的夜晚,涼風輕輕拂過臉龐,昆蟲的高唱聲掩沒了大地,這時我會靜坐在書桌前,細細欣賞這片風月蟲音的景色。

        我覺得不管是都市或是鄉下,只要人們細心觀察,都能發現到自己身旁美妙的風光,也許山明水秀的景色是很令人嚮往的,但如能用心去體會每件事物,將更可以使我們的生活增添意想不到的喜悅!

本文於 2009-12-13 發表於「其他大紀元時報教育園地趣味綜合活動童趣欣賞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