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慘痛的教訓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頌凡(2年1班) 指導老師: 蔡秀蘭 人氣:205

    前幾天,我和同學玩遊樂器材時,因為自己沒有遵守規定,不小心從翹翹板上摔下來。當時我的頭和手都很痛,我害怕的大聲哭泣,深怕自己會不會骨折或是腦出血。

       媽媽接獲通知後,趕緊帶我到醫院掛急診,照完X光後,還好只是手指挫傷,沒什麼大礙,醫生交代我的手指要冰敷,等幾天手指腫脹才會消退。

       手指受傷後,讓我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腫脹的是右手食指,根本沒辦法彎曲握筆寫字,以至於學校功課都沒辦法完成;上廁所要拉褲子時,也是歪歪扭扭的,浪費了不少時間。

       吃飯時,只能用左手拿湯匙,勉強將食物送進嘴裡,還掉了滿桌的菜屑;穿脫衣服、洗頭髮時,多虧了姊姊的幫忙才能完成,彷彿回到小嬰兒的時候。

       有了這次的經驗,我也從中得到教訓,以後玩遊樂器材時,一定要遵守遊戲規則,不要自作聰明,否則一秒鐘的失誤,有可能會造成身體一輩子的傷害,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本文於 2018-09-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