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人的溫暖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林筠凡(3年3班) 指導老師: 林玉蓮 人氣:191

    昨天我和妹妹一起看了一本書,看完後和妹妹吵著誰要歸位,我們都抱著一種僥倖的心態,誰都不想放。

         今天早上很意外,竟然沒人幫我準備早餐,早上又要自己走到補習班,回家還要自己曬衣服,做完這些事情已經汗水直流了,又累又熱又不方便。這時,我才想到原來自己一張開眼睛,就有這麼多人照顧我,讓我有好吃的早餐,有乾淨的衣服可以穿,有那麼舒適的床可以睡,原來自己超幸福。

      爸爸和媽媽對我這麼好,一家人彼此關心和付出,他們半夜常幫我蓋棉被,連自己生病也照顧著我,這份愛沒有界線,也不用任何條件和薪水。

          我想到自己自私的行為,深深覺得很不好意思!以後我一定要主動關心別人,不要只想到自己,遇到事情和妹妹好好說,要學會互相尊重,用心去愛他們。

本文於 2018-09-26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