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校長的一堂課

學校名稱: 社團國小 作者: 江竑暐(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宗慶 人氣:196

    在星期五的下午,校長特地留下我們,很認真的為我們上一堂「感恩」的課,這是一堂很特別的課程。在上課中,校長說:「感謝天地,賜給我們萬物。也要感謝在我們生活周遭的人,為我們付出一切努力。」我們生活在台灣寶島上,享受一切的便利,如洗手時使用到水,我們可以打開水龍頭,就有自來水可用。我們想要讓教室明亮,打開開關,一瞬間,教室就很清楚了。如果我們把生活便利視為理所當然,那我們就大錯特錯了。

    校長問我們一個問題:「我們桌上那熱騰騰的白米飯是怎麼來的呢?需要經過哪些人的幫忙呢?大家都很熱烈的舉手回答,有人說:「是農夫辛苦的耕種。」、還有人說:「是廚媽用電鍋煮出來的。」有人回答更妙了「全聯有賣米。」校長都肯定我們的答案,把我們說的答案一一寫在黑板上。原來這一碗很普通的白米飯,竟然藏有很大的學問。從農夫的辛勤地耕種,生產的稻米送到碾米廠加工,最後,我們可以在大賣場上買到米,回家用電鍋煮飯。校長的這一堂帶給我很多的收穫,我要學會感謝別人,謝謝他們的努力付出。

    校長的一堂課真的很棒,校長常說「知足、感恩,惜福、再造福。」生活上我們可以多一點感恩,少一點抱怨,社會就會變得更祥和。

本文於 2018-10-22 發表於「其他第1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