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參加全縣直笛比賽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楊妤欣(六年3班) 指導老師: 陳佩瑤 人氣:220

【創作花園】參加全縣直笛比賽

2018/10/22作者:楊妤欣 嘉義縣興中國小六年三班

 

  為了取得參加直笛比賽的資格,每天我都要去音樂教室練習直笛。剛開始我連基本的指法都不熟練,但老師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甚至犧牲自己的午休時間來指導我們。後來,我終於進入進階班,這時候的練習就變得更加嚴格,有時候老師講的節奏我都聽不懂,幸好有學姐的幫忙,才能克服背譜、驗收的壓力,讓我能如願以償的代表學校參加比賽。

 

  站上舞台,面對台下評審犀利的耳朵,讓我開始擔心自己記的不熟的曲調會不會影響演奏的和諧?如果出醜了,該怎麼辦呢?就算看著指揮老師沉穩的笑容,也無法安撫我發抖的雙腳,我感覺自己的心臟好像快要跳出來似的。好不容易吹完指定曲,我已經汗流浹背,接下來的自選曲,更讓我冷汗直流。隨著曲子的速度加快,我的手指就變得愈來愈僵硬,彷彿失去了控制……結果還是有些小地方按錯了。曲子結束後,我心中的大石頭隨著身體向台下聽眾的敬禮結束,終於能慢慢的平靜下來。

 

  這次的直笛比賽成績得到優等,但我對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我知道唯有充分的練習,才能讓自己不會過度緊張。我告訴自己:要把握每一次的練習,下次比賽時,一定要把最完美的演奏呈現出來!

本文於 2018-10-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