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不再欠扁了

學校名稱: 興中國小 作者: 翁妤姍(三年4班) 指導老師: 陳美潓 人氣:180

不再欠扁了

嘉義縣興中國小三年四班  翁妤姍

  上美勞課時,老師教我們繪製卡片,讓我想起今年的教師節,我匆忙從家裡拿了一張卡片,寫上祝福話語後,開心的拿到學送給老師,祝她教師節快樂!。

  老師打開卡片後,表情先是有些奇怪,最後笑笑的跟我說,這是她教書二十幾年來收過最特別的一張卡片。我立刻察覺不對,往卡片方向看了一下,發現上面竟然印著——「你實在很欠扁!」。

  我驚覺自己隨手抓錯卡片,拿到送給朋友的聯絡卡。於是靈機一動,趕忙在卡片上加了兩筆,將「扁」字改為「匾」,並跟老師說:「老師,『很欠匾』的意思是,您非常優秀,但欠缺表揚,是我們心中永遠的第一名!」

  經過一番折騰,我的教師節賀卡終於起死回生,老師也笑得合不攏嘴,直說這是最特別的一張卡片。我想,老師應該永遠不會忘記這張祝福卡,但我發誓,下次絕對不會再這麼欠扁了!

本文於 2018-11-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國小低中年級版」